close

我是惠慈,也是開心果 (瘦身持續努力中....尚未到達目標)
(先說好,我不是說自己是潛力股喔,雖然我都強迫我的好友認同這件事)


從小,我就是喜歡哈哈大笑、與人相處,喜歡把快樂帶給別人,所以我告訴自己,要當一顆最開心的開心果。
殊不知,莫名其妙我就變成了名副其實的【開心果】.....心寬體胖還可以榨油!
完全油到我的體重已超過90kg、體脂來到48.1%(嚴重病態)
放把火燒了我,都還可以滴下非常多油去炒菜



before

話說,29年前
打從娘胎,我也不過跟一般小孩沒兩樣
出生時,其實也才2900公克左右

再次驗證上帝是公平的,我跟其他孩子是在同一起跑線上的  


但從我有記憶以來,我一直就是大幅領先其他同學們的成長趨勢
看看那腿!我才幼稚園中班。

腿

可是我的爸爸媽媽叔叔嬸嬸伯父伯母阿姨姨丈舅舅舅媽阿公阿嬤,你想得到的祖宗18代、看過我的都說:

唉喔~怎麼長的這麼可愛,胖胖的很可愛啊!


我從小就在這謊言當中長大

(再次奉勸,不要再騙別人胖胖的很可愛了,你會讓他真的覺得自己是世界超級無敵之可愛)


我還記得小時候吃飯,我敬愛的爸媽,怕我吃太胖
在餐桌上拼命喝止我-不要再吃了,再吃下去很胖!!!
但晚上在看連續劇的時候,又問我要不要吃水果、餅乾,指著旁邊一個零食桶,告訴我:餓了可以吃...

媽,這到底什麼邏輯?


所以我只能說,家庭的生活飲食習慣也是導致肥胖的一大主因

就這樣過了快12年...小學六年級開學的成績單上寫著剛測量的身高體重,根本是顆球來著的!


小學 1


常常被同學嘲笑"胖妹"、也常常因為身材被開玩笑
記得國小中午打菜完,發水果的同學故意把橘子放在我的飯菜上,笑我【劉、會、吃】(惠慈=會吃)

或者常常被同學捉弄,還好都沒被霸凌、欺負,真是萬幸

看看,就是我這樂天的個性,造就了這一切

我已經被講到打從心裡就覺得:

怎樣,我就是胖啊!但我是健康的胖子啊!至少我過得很開心。


(暈,長大後才明瞭,沒有健康的胖子這回事肥胖其實就是一種慢性病、是一種新陳代謝疾病,容易導致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

於是,我對胖這個形容詞非常無感,我覺得我跟胖已經是共同體了,我接受它。


國中-4  


到了五專念長庚時,體重一直在68kg左右徘迴,這是我人生中體重最平均的五年了!


專科  

這時候的年紀最喜歡聯誼了,可是我一次都不敢去
因為聯誼這檔事,第一印象很重要。怕嚇到別人、也怕坐上別人的摩托車會載不動
(我發誓,我花了很久時間才突破坐摩托車這件事)


但或許是我這樂天的個性,異性緣倒是沒太差,加減還交的到男朋友
所以沒考慮過要減肥這檔事

可是看著全班女生如此之苗條,瘦子不斷的吶喊那減不掉的一兩公斤,也實在讓我有點羞恥心

我深深的體會到,瘦子之所以會瘦,是因為它們連0.5公斤都會嘰嘰叫
胖子之所以會胖,是因為它們都要胖到5公斤以上才有感!!
(重點還不一定有感)


所以一個減重的關鍵,是來自於你自己到底有沒有意識到我需要改變 件事


17~18歲那年專二

我懵懵懂懂的靠著少吃+運動執行了第一次減重計畫,自己偷偷在暑假兩個月瘦了六公斤

但好景不常立馬胖回來,原因是因為吃的東西太少、營養不均衡,沒有瘦到該瘦的體脂肪


(在減重的過程中,體脂肪是關鍵喔!一昧地追求體重,也可能會變成瘦胖子的泡芙女)

(而女性的體脂肪標準值是20~27%;男性是17~23%)


1371783593-1389728299  


後來諾美婷很盛行,我也一直瘋狂的聽說多有效
很窮的我也掏錢出來叫同學一起買了【一盒水貨諾美婷】

你以為護士不敢吃減肥藥?為了要瘦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我吃了三天,狂拉油、狂心悸了三天 

馬上將剩下的二十多顆雙手奉上,獻給那些敢吃的英勇同學們(我超怕死的!)

(我現在一直在告訴每個人,減肥辦法非常多,但請千萬不要選擇吃減肥藥,不但傷害自己的身體也破壞了新陳代謝)

二技念北護時,因為半工半讀的關係,生活作息大亂,沒吃晚餐都吃宵夜
我來到人生第一次出現的巔峰80kg

看著自己一圈圈可怕的肥肉,我採用了節食的方式
幫自己減了8公斤,來到72kg

(節食只會讓自己瘦的都是肌肉,因為身體的熱量消耗來自於肝醣而肝醣是由肌肉分解而來的)


二技  

工作後,也是因為晚班型態、下班吃宵夜、晚睡晚起、不良的生活型態
我來到人生的真正顛峰 >90kg

說真的我不知道我自己幾公斤,因為我站到體重機上,看到紅色指針過90kg,立馬跳下來,
看著那體重計,傻眼了幾秒後

然後再重新調整對到"零",再上去一次,我立馬又跳下來!我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我連等指針停的勇氣都沒有


它真的又過90kg了!!!


   

902     


隔天,立馬買了雙跑鞋,幻想著少吃+多運動,一定可以超瘦

我就每天一直跑跑跑,晚餐吃生菜沙拉和水果,幫自己瘦到了82kg(又是8公斤)
一入冬,就怠惰了

慢慢的,我又悄悄的回到90kg了....

大家發現了嗎?
我一直不斷的重複減重à復胖à減重,用不正確的減重方式,減去的都是肌肉,而胖回來的都是脂肪
於是越減越肥、體脂越來越高,而新陳代謝越來越低,養成了所謂的"易胖體質",稱之為溜溜球效應
也讓這條減重的路,走得更加艱難。

 

最後一次燃起我減重的動機是

我換了新工作,單位大家都穿著漂亮的制服,但沒有一套我穿得下的制服

主管請我穿自己的護士服來上班,回家後居然發現,連過往自己的護士服都穿不下,真心覺得自己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個地步
我不甘心要跟別人穿不一樣的制服上班,我跟自己說,我也要穿得下她們穿的衣服!!


我還是選擇了少吃+多運動的減重模式
(說真的,少吃,又怎有體力多動呢?而少吃,到底怎樣才是吃到對的東西呢?)

透過每天晚上吃燙青菜/菇類/雞肉/魚肉/水煮蛋的任意搭配組合(無。調。味。),以及大量運動

每天跑個5-7km,後期加入核心訓練及重訓,運動1.5hr~2hr都是基本的

但,一年,我只減了10kg


4  

從過去的減重經驗,無論是節食、少吃多動、減肥藥、抹的、擦的、奇怪的水果調理代餐包我都試過了。

除了醫美抽脂及中醫埋線因為我怕傷口潰爛之類的不敢試之外,坊間道聽塗說的試了不少。


這時候真的感到無比灰心

 

此時,透過網路,我遇到我的教練Annie
透過教練了解我的狀況規劃全套體重管理計畫

我開始學習健康的調整飲食計算熱量均衡營養的攝取食物以及日常生活習慣改善再加上原先的運動習慣


半年就減去10kg、體脂肪減10%,

目前持續共減去16kg。


加上先前努力,目前一共已經減去26公斤了



-101  
-102  
   


開始很多朋友問我,到底怎麼辦到的
其實我覺得關鍵就是,你想不想改變而已?
如果你受夠了,決心要改變了,就會改變了!

回想過去林林總總的減肥經驗,只能說,體重管理除了必備的決心+毅力之外
還需要有健康的飲食觀念、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專業/成功人士的指導

簡單來說,過去我們之所以會變胖,就是因為過去的飲食+生活習慣養成的

所以我們要改掉過去的胖子腦袋,搖身一變成瘦子腦袋



為什麼我說,每個胖子都是潛力股呢?

因為瘦下來後,生活、世界、觀感都不一樣了


或許因為找回了自信
連想法都正面了、做任何事都是開心的
開心、自信,自然會吸引人。

魅力不一定是來自於外表有絕大的優勢,而是來自於你的『心

一個打從心裡認同自己的人,就會散發出無與倫比的美麗。



7777     

 

臉也變得立體多了!

 

11111  

4321  

 


雖然我還在往成功的路上邁進,但我已經走了好大一段
你還在原地踏步嗎?
這樣是無法到達終點的!

只要你願意,那怕是很慢的往前走,總有一天都會到達終點


現在的我也透過不斷的學習而成為正式教練
開始協助身旁朋友一起減重,是非常有意義跟有價值的事

看著身邊的朋友,不斷的跟我分享她們的成果,我也感到無比開心

因為讓他們變瘦,是我的責任。看到他們瘦得健康,比我自己瘦了我還開心


你說減重難嗎? 其實不難


你欠缺的只是一個對的方法、對的人以及對的環境來幫助你減重。

 



每天睡醒第一句話,我都會跟自己說


親愛的,早安!妳又瘦了!


帶著這樣的信念,渡過每一天

 


你呢?
也跟我帶著一樣的信念過每一天嗎?

那你一定會邁向終點。

 


如果你看完這篇文章,覺得喜歡、勵志的話,請幫我分享出去喔!
我也希望我的故事可以幫助到那些想改變,卻又害怕改變的朋友~

 

*請幫我的真心分享按一個讚 "!看在我打了一篇這麼長的文章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urple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